爱时尚,旅行,设计,一切美好的东西。
现定居于加州,下一站还未知。
Not Just A Shop主理人。

威尔士小镇之旅

其实旅行是一种生活态度,是你依旧对世界充满好奇,愿意探索这个世界的态度。

最近,去了两个地方,威尔士和希腊,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我正面对着希腊一望无际的大海喝着汽水,所以写起来特别有感觉。



决定去威尔士的小镇Llangollen源于无意间在网上看到的一辆小火车,红色绒布面料的沙发,陈旧的木桌和木窗,在我看来,满满的复古味道。于是,我们带着全家人来了个威尔士小镇之旅。





这个蒸汽小火车1865年开始行驶的,现在大部分都是游客在搭乘。在夏日,每天都会开放,冬天就只有周末运营。

我们是开着车从伦敦一路开到我们租住的度假屋,3个多小时的车程。到了威尔士的时候,窗外的风景已慢慢清爽了起来,满是绿色的山丘和自由奔跑的牛羊。威尔士有自己的语言,所以经常看到看不懂的路标。




英国人很爱骑自行车,看到骑着自行车的人,车子都会慢下来一些。

这次住的度假屋叫做Penvale Lakes Lodges, 我们从从Hoseasons网站上订的。很让我惊喜, 完全就是一块被绿色环抱的地方,手机信号都没有。太适合发呆和放空了。


度假屋入口处的山丘


这就是我们居住的小房子啦!




十多只小松鼠天天来跟我们玩。它们太过于热情,以至于我们都不敢开门让它们进来坐坐。

房子门口有两个清澈的湖。旁边的小屋的邻居一直在湖里钓鱼,看到我们刚好在烧烤,也好心的送了我们一条。一来就感受到威尔士人民的热情和大方了。



在这样的环境下做做运动,感觉步伐轻快,整个人都活泼了起来。

Llangollen是位于威尔士的东北边很小的一个小镇。沿着叫做river Dee的河流而建,被山丘环绕。最有名的就是river dee在市中心的瀑布。在旁边Cafe吃饭的时候,我用相机录下了河流川流的声音,虽然有些吵闹,但是听着却莫名的让人平静。





英国的小镇跟中国的乡镇感觉是完全不同的,英国的小镇通常很美,因为保留了很多的自然风光。城市能买到的东西这里大部分都可以买到,设施也很齐全,停车位也有专门留给残疾人和带小孩的父母。人们很有礼貌,而且比城市的人更加的友好。没有特别高级的餐厅,但是普通餐厅的食物就足够美味。想想,如果在这样的地方出生,旁边都是我的亲人和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,我干嘛还要去大城市呢,我愿意在这里待一辈子。


在Dee Side Cafe吃到的好吃的三文鱼虾色拉。

查到旁边有一个海边城镇Llandudno,所以用了一天的时间随意逛逛。开去的途中我们走错了几次,但每一次错的路都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风景。其实就跟人生一样,没有最对的路,最对就是好好欣赏你眼前看到的。




Llandudno是威尔士最大的海边度假胜地,被誉为“威尔士皇后”。在《Alice in Wonderland》中也有出现过它。七八月份应该是最佳的时间去到英国的海边,虽然风大,但至少不会太冷。如果碰巧不是这个时候来,可能飘着小雨和大风的海边只有诗意和悲伤。





一次吃晚饭的时候,我听到旁边的一群小年轻在聊天,其中的一对情侣说,自己打了半年的工就是存这几千磅,然后现在他们辞职了,带上所有为数不多的家当,开着二手高尔夫,开始环游世界了。旁边的朋友们也没有太惊奇,只是说“Good Luck”,可见这件事对于他们还不算惊奇。我突然觉得很羡慕他们,不羡慕他们的外表,不羡慕他们的青春,只羡慕他们有能力去看世界,这种能力就是勇气。旅行这件事,真的不需要很多钱。

蔻蔻梁在她的书《辞职,去旅行》中的一段话我很喜欢:其实,旅行教给我最大的一个道理是: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,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,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,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,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,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。他们是苦行僧,是赌徒,是艺术家,是商业巨子,是农民,是隐居者,是灵修者,是城市漫游人…… 不旅行,我就无法遇见他们,纵然我把省下来的钱买十部qq轮流开,也不会比现在过得更满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I would rather own little and see the worl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an own the world and see a little”

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Not Just Clare Yu | Powered by LOFTER